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业化定制化内容成直播平台争夺制高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文林 2016-07-08 15:5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网络直播市场突飞猛进,竞争激烈。各主流直播平台近期纷纷采取措施进行市场突破,专业化、定制化的内容,正成为各直播平台争夺的制高点。

知名网络直播平台YY近日推出名为YY LIVE的直播合作计划,以加强多元内容生态布局。华策影视、芒果娱乐、PPTV、ICC赛事等携手YY公布了一揽子合作内容。对于实施此次行动的原因,YY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内容生态将决定胜负,直播平台需要依靠优质内容来破局。

对内容的高度重视,正成为直播平台的共识。映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表示,丰富性、深度性和品质性的内容将更加吸引用户。

有业内观点认为,直播平台完美的内容生产模式应包括三个层次,用户生产内容(UGC)是底层,专业扶持的自由演出(PUGC)是核心层,高质量定制化的专业生产内容(PGC)构成了顶层,专业化、定制化将成为直播平台的重要方向。

网络直播虽然今年以来明显提速,但形式单一的弊端越来越明显,加上行业监管不断增强,网络直播行业的重新洗牌和业务创新势在必行,这导致各平台打造更加专业化、个性化产品的动机十分强烈。YY表示,将加快从UGC生态进化到PUGC生态,并进一步开放内容合作平台。映客则表示,近期将加大对定制化直播节目的探索和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