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公益广告服务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敬 2016-07-08 16:1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工商总局8日公布了《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完善公益广告发展体系,要鼓励、支持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公益广告服务。

据了解,“十二五”时期,全国广告经营额年均增长17.6%,广告业产业规模快速扩大。截至2015年底,全国广告经营额5973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1.5倍,跃升为世界第二大广告市场。但我国广告业规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较低,发展质量和效益还处于较低水平。

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广告业要努力扩大产业规模、增强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效益、深化行业改革、优化发展环境。

为完成目标,规划提出了十大重点任务,其中一项为完善公益广告发展体系。规划提出鼓励、支持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鼓励、支持、引导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告媒体等单位和个人以提供资金、技术、劳动力、智力成果、媒介资源等方式积极参与公益广告宣传。要建立完善公益广告可持续发展机制,依法建立专门的公益广告基金以及在综合性公益基金下的公益广告专项基金,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公益广告服务,研究制订企业投入公益广告费用税收鼓励政策。

此外,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要提升广告企业服务能力,争取能产生年广告经营额超千亿元的广告企业集团,20个年广告经营额超百亿元、50个年广告营业额超20亿元的广告企业。十大重点任务还包括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广告产业创新、推进广告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国际化水平、建设广告业公共服务体系、发展广告研究和教育培训、促进广告市场秩序好转、推进行业组织改革发展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