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6月非农“相关数据”汇总、各大机构前瞻

来源:汇通网 2016-07-08 16:2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晚(7月8日)迎来非农大戏,这也是每月一次罕见的“周五非农”行情,继5月疲软后,市场人士乐观地预期6月非农增幅会在18万左右,而周四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更是巩固了这一乐观预期。

这次的非农为什么意义非凡?

近日英国公投脱欧不仅在金融市场掀起山崩海啸,而且种种迹象表明,“脱欧”只是之后各种风险事件的开端,兼之5月非农表现意外惨淡,美联储加息步履蹒跚;在这种背景下,本周非农意义非凡,市场希望能够借此确信,5月的疲软只是暂时现象,而非劳动力市场走弱趋势的开始。

而关注6月非农报告最直接的理由则是:市场风险极高。

分析师们担心,和以往美国经济的坏消息令市场预计美联储保持货币宽松、进而刺激风险资产价格上涨不同,这次经济的坏消息对风险资产不会是好消息。即使传出美国经济的好消息,也不足以让市场预计美联储近期会加息。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参特纳(Ellen Zentner)指出,如果非农就业数据符合预期,市场会不以为意,将它视为英国退欧公投前那类旧闻。可要是数据令人十分失望,会被视为就业市场开始崩溃的迹象,市场甚至会比英国公投脱欧时跌得更惨。

★★ 以下为美国6月非农“相关数据”汇总一览 ★★

聚焦指标: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

公布时间:北京时间今晚20:30

预期中值:+18.0万VS 前值+3.8万

最高预期:+21.0万 (高盛)

最低预期:+13.0万 (法国巴黎银行)

失业率预期:4.8% VS 前值4.7%

私人非农就业人数预期:+17.0万VS 前值+2.5万

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预期:0.2% VS 前值0.2%

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预期:2.7% VS 前值2.5%

平均每周工时预期:34.4 VS 前值34.4

【“前瞻指标”怎么说?】

ADP就业情况:+17.2万 VS 预期+16.0万,前值(5月)+17.3万

初请失业金四周均值(最新):26.48万人 VS 前值26.68万人

挑战者企业裁员年增长率:-14.1% VS 前值(5月)-26.5%

【各大机构预期非农一览】

彭博社统计经济学家预期显示,预期共识为美国6月非农就业增加18万(私人部门17万),略高于6个月17万的均值,但也同样低于12个月20万的均值,且经济学家的新增就业预期跨度遍布5万至24.3万。

高盛预计,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0万,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Verizon社区的罢工问题得到解决,除了Verizon,其他部门也可能出现改善,因为其他就业市场数据都整体上令人振奋。

巴克莱银行预计,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7.5万,失业率料持稳于4.7%,私营部门就业人数料增加17.3万。

渣打银行认为,虽然薪资增长加快看似是一线希望,但这种趋势不大可能维持下去;生产率增长较低可能阻碍薪资更快增长。

美银美林表示,市场预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增长将大幅反弹至18万,这符合美银美林经济学家的预期,但是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美银美林发现市场共识通常高估接下来的反弹,尤其是在就业报告令市场大失所望的情况下。

荷兰国际集团认为,目前看来5月非农数据大降只是暂时的,考虑到Verizon罢工已经在5月结束,劳动力市场的趋势可能并没有那么糟糕;预计就业人数将增长16-17万,如果考虑到5月罢工人员回到岗位的影响,这一数据将增加至20万左右。本周每小时薪资年率增幅可能会由前值增长2.5%上升为增长2.7%。

道明证券指出,随着Verizon员工罢工结束,本月非农就业增速将会受益于此前3.4万非意愿离职工人的回归,并将推动6月新增就业数据升至17.5万。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在美国5月非农就业录得3.8万增长后,其经济学家预计6月美国非农就业增长13万,将会证实近期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处于下行趋势,也就意味着其将不会是推涨美元的催化剂。

嘉盛集团认为,6月非农实值可能目标区间为17.5-18.5万。跟以前一样,如届时数据跟预期产生严重偏差,市场将受强烈影响,美元及美元计价贵金属反应将尤为明显。尤其欧元/美元和美元/日元或基于非农实值走向及其对货币政策的不同影响展开大幅走势。

花旗集团指出,假如非农数据疲软,市场会预计央行出台更多宽松措施,并令美元和欧元、日元归为一类。市场将会强烈质疑,美、欧、日大央行是否还有能力祭出什么有效的措施。

野村证券表示,周四公布的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2万,预期增加16万,好于预期的数据增强了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的反转之势,5月非农就业意外异常疲软。不过,即使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超出共识预期的18万,投资者们料仍会认为,就业数据尚不够强劲以支持美联储9月加息,这一预期将继续打压美元。反之,若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不及共识预期,美元料顺势承压走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