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余波未平 IMF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11 15: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脱欧公投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英国的经济增长前景,并警告说欧元区经济的不确定性将会削弱市场信心,造成金融市场的波动,并波及到其他经济体。

IMF还警告称,在上个月的英国公投结果产生后,欧元区还将遭受经济放缓,面临更多的政治不确定性,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欧元区内部还可能会出现新的裂痕。

预计今年欧元区的GDP增长速度将只有1.6%,2017年还将进一步下降至1.4%,相比于去年1.7%的增长量有了明显的放缓。“这主要还是由于英国公投所带来的的负面影响。”IMF称。

受此影响,欧元区内部主要经济体意大利和德国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危机。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当地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计划寻求政府担保,两周内出售100亿欧元不良贷款。意大利政府可能将动用现有的银行救助基金,或者新设一个基金进行注资。

意大利央行行长表示,不会排除政府直接干预当地银行业,并指出现在所面对的高度不确定性,将威胁到公众对金融系统的信任。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经季节调整,5月出口按月意外下跌1.8%,市场预期为增加0.3%。5月贸易顺差为222亿欧元,市场预期为238亿欧元。进口按月增加0.1%,市场预期为增加0.4%。以上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

在今年六月份的这次公投之前,IMF对欧元区今明两年GDP增长速度的预测都是1.7%。此前IMF就曾对英国脱欧将造成的可怕后果多次发出警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