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尾盘又杀跌!沪指痛失3000点 外资净流入近16亿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6-07-11 16:0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11日),尾盘意外杀跌,沪指痛失3000点,多空双方仍将持续拉锯!两市成较上个交易日显著增加。次新股上演跌停潮,军工、黄金概念股井喷!

今天早盘,沪指在小幅调整后开始震荡上行,黄金、白酒股爆发,券商股也有拉升动作,沪指迅速收复3000点,而创业板受到次新股影响,整体表现相对弱势;午后开盘,军工板块持续活跃,两市进一步走高,沪指盘中涨超1%,但冲高后题材不继,股指快速回落,并在尾盘时跳水,创业板跌近1%。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4.92点,涨6.82点,涨0.23%;深指报10594.82点,跌16.98点,跌0.16%;创业板报2218.59点,跌20.41点,跌0.9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719.16亿元,深市成交4279.70亿元,两市共成交6998.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1100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黄金概念股涨幅居前,赤峰黄金涨停,紫金矿业、湖南黄金、恒邦股份涨逾9%。酿酒板块走势强劲,金种子酒涨逾8%,白润股份涨逾6%。煤炭板块走强,陕西煤业涨逾7%,西山煤电、潞安环能涨逾6%。次新股走势疲软,金冠电气、昊志机电、中亚股份等8只个股跌停。壳资源概念股走弱,金亚科技跌逾8%。个股方面,两市近40股涨停,逾10股跌停。

沪港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14.07亿元,占比87%。截止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5.93亿,一举终结早前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净流出态势。

资金面:

1)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此外今日还有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央行今日净回笼600亿元,而本周公开市场共有19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另外,周三(13日)和周五(15日)分别有1270亿3个月期和1000亿元6个月期MLF到期。

2)截至7月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80.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8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51.52亿元,减少8.61亿元;两市合计8632.34亿元,减少37.47亿元。

消息面:国家统计局周日公布,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重回“1”时代的CPI舒缓了市场对通胀的忧虑。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2.6%;但依然是2014年10月以来最小降幅。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冲高回落,近期经济数据舒缓了市场对通胀的忧虑,对市场投资积极性提供一定支撑。但目前量能未能持续放大,存量资金主导下的大盘运行节奏较迟缓,成长股出现回落,显示本轮板块轮动或将告一段落,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有待持续消化。

券商观点:“技术面上,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相对比较大。”首创证券策略分析师书邵帅称。他并认为,周末公布经济数据对市场流动性和预期的稳定提供了条件,同时CPI数据给货币政策提供了空间。当前经济数据稳中偏好,上市公司业绩逐渐恢复,价值股投资安全性偏高,市场资金向估值相对合理的绩优股涌入。

外围市场:亚太股市周一收盘普遍上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3.98%,报15708.82点;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上涨3.79%,报1255.79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1.30%,报1988.54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上涨1.68%,报8786.47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