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女首相竞选上演拼娃大戏,“光荣妈妈”胜算更大?

来源:汇通网 2016-07-11 16:2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保守党将于今年9月举行党员投票。目前,接替卡梅伦(David Cameron)出任首相的竞选变得越来越激烈,上周末,两位女性竞选人中的其中一位暗示另一位女性竞选人没有资格争夺首相一职,因为她“没有孩子”。

初级能源部长安德烈娅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都在准备开始她们的竞选活动,将说服其他党内成员支持她们的竞选,并表示可以带领英国“走出”欧盟。但在竞选之前,竞选人之间的较量却早已开始,上个月,在现任首相卡梅伦决定于10月辞职时,保守党的内部分裂就已经产生。

据英国《泰晤士报》采访转录,利德索姆称,她不想在竞选中谈论关于她有三个孩子这件事,因为特雷莎梅没有孩子。

“不过,我真的认为,成为一名母亲意味着你对我们国家有非常真实的贡献、可观的贡献。”利德索姆表示,特雷莎梅“可能有侄子、侄女、很多晚辈,但我有自己的孩子,孩子们也会有自己的孩子”。

当天,《泰晤士报》以《利德索姆:成为一名母亲让我比特雷莎更具优势》为醒目标题刊登专访内容,引爆英国舆论。

面对众多批评,利德索姆发表声明,对《泰晤士报》的这一“粗俗”新闻感到“恶心”。她说:“我想讲清楚,每个人对这个社会和我们的国家都有平等的贡献,这场竞选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有原则、有尊严。”

针对利德索姆的指责,当事记者西尔维斯特辩称,她以“相当客观”的角度采写了这篇专访,对利德索姆的“激动反应”感到“困惑”。西尔维斯特强调,专访内容“客观”,而利德索姆“做这样的对比显得幼稚,没有考虑到这会成为争议话题”。

而事实上,对于女性政治人物来说,个人家庭生活与生育史,往往会成为媒体热衷追逐的话题,尤其是在重视“家庭”价值观的中右翼保守政党,是否身先士卒履行生养义务,会是选民格外关注的热点。尤其,在西方国家主流民众生育率居低不上,而新移民的生育意愿却高涨时。生不生孩子,已经成了一个实打实的政治问题。

比如,2008年美国大选时,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Sarah Palin)就以自己曾经生育过五个孩子这一状况作为卖点,去攻击只有一个女儿的希拉里·克林顿。但凡是也有例外,最著名的“丁克”族女政治家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回应自己为何终身未育这个问题是,就直截了当地表示:操劳国事,无暇生养抚育下一代……虽然,她也确实承认,对德国国内持续的低生育率环境感到忧心不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