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地产巨头争霸互金圈 佳兆业金服昨日上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裴晨汐 2016-07-13 13:1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风口正劲,房地产行业也在地价疯涨和成本不断增加带来的利润紧缩压力下寻求转型。

继恒大、绿地、万达、碧桂园等地产巨头逐一杀入互联网金融业务之后,总部位于深圳的佳兆业也于昨日发布了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佳兆业金服。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佳兆业金服首批上线产品包括预期年化收益率15%的新手标、预期年化收益率6.80%~8.50%的佳诺赎楼与预期年化收益率8%~10%的佳选票据等。

佳兆业金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佳兆业金服专注于产业金融和社区金融,通过整合上市公司和大型企业集团上下游资产和客户资源,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投融资服务。”

房企纷纷杀入互金圈

佳兆业金服于2015年9月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佳兆业金服首批上线产品包括预期年化收益率15%的新手标、预期年化收益率6.80%~8.50%的佳诺赎楼、预期年化收益率8%~10%的佳选票据、以及针对业主推出的社区理财产品物业宝。

截至目前,平台所有到期标的均已按期全额兑付,逾期率及坏账率均为零。

事实上,房地产和互联网金融的“姻缘”由来已久。据统计,目前国内排名前50的房企中,已有近50%的企业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到互联网金融领域,资金投入超过200亿元。

6月7日,碧桂园宣布旗下社区金融平台碧有信正式上线运营,标志着碧桂园也正式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

今年3月,背靠恒大集团的恒大金服上线,首批上线产品表现不俗。

去年5月,位列世界500强的绿地集团成立了绿地金融服务信息有限公司,作为其 “大金融”战略布局的核心,并与平安陆金所、众安保险、中国东方资产管理等机构进行合作。

此外,万达集团也通过2014年年底控股第三方交易支付平台快钱成立万达金融,开始了互联网金融的布局,并且在去年接连推出两期互联网金融产品来支持其轻资产战略。

产融结合业务延伸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7.8万亿元,预计未来5年,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4.67%,到2020年预计将达43万亿元。和房地产行业逐年下滑的净利润相比,金融行业的平均利润增长率确实可观。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牵手互联网金融,主要意图在于寻找新的融资渠道,“事实上,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融资,哪怕不进行资本运作,仅仅靠息差也可以获取利润。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也是房企在转型大背景下,对行业上下游业务链条模式的新探索,从而实现内部业务的合理延伸。”

产融结合已经成为单一实体经济和金融平台实现行业突破的主要出口。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财大气粗”的地产行业也无形中给进驻的互金平台增加了背书。

“金融业的本质目的是为实业服务,而互联网技术则为各行业带来深刻的变革,通过互联网的手段为场景提供金融服务将成为大势所趋。”佳兆业集团高管在会上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