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与大市同步”的内房板块将反弹还是探底?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张晓琪 2016-07-13 17:1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和瑞信同时给予内房板块“与大市同步”评级,但对未来的该板块的走势看法却截然相反,大摩认为,内房板块受制于地价大增和政策风险,11月将出现明显的销售放缓,而瑞信认为,政策风向已不足以主导板块表现,优质企业将实现触底反弹。此外,瑞银单独发研报表示看好合景泰富(01813)。

摩根士丹利将内房板块的评级由“吸引”降至“与大市同步”,并提出,首选金隅集团(02009)、龙湖(00960)、中海外(00688)及雅居乐(03383),首要减持碧桂园(02007)。

瑞信也给予了内房板块“与大市同步”评级,倾向选择中国海外(00688) 、华润置地(01109) 、龙湖(00960) 、富力(02777) 、旭辉(00884) 及禹洲地产(01628) 。

瑞银认为,合景泰富(01813)目前便宜的估值、8.3%的股息率、71%的资产折让是不合理的。重申合景泰富“买入”评级,列为内房首选之一,但将目标价由9.17元下调至6.12元。

此外,瑞信认为,抢占市占率但不考虑盈利能力不是理想的业务模式,因此,瑞信更倾向于选择在利润上有较高行业份额的公司。鉴于万科(02202)管理层的不稳定因素以及万达(03699)私有化失败的风险,瑞信将两家公司的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跑输大市”。

摩根士丹利认为,由于土地成本大增、今年下半年或会推出政策削弱楼市而带来的政策风险上升等因素,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的物业销售预计会放缓。此外,该机构预计,内地楼市在今年四季会出现转折点,11月将出现明显销售放缓。

但是瑞信却认为,政策风向已不足以主导板块表现,整个行业2016下半年至2017年有稳定的销售前景,一些优质发展商也将触底反弹,股价将在区间震荡。

与此同时,瑞信还指出,市场对行业主要忧虑为破产,目前多家发展商正显示出改善现金流以加强财务状况的诚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