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抱歉!金银爱好者们 这次狂欢可能要结束了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14 15:5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贵金属市场一直是最好的投资市场之一。截至7月8日,黄金从2015年12月的低点上涨了31%,而白银则急升了50%。在同一时期内,标普500指数也只上涨了约5%。

但贵金属的追随者们可不能过于自信。黄金和白银——甚至包括所有的大宗商品——可能都将面临一个至少持续十年的长期熊市。

富国银行财富与投资管理部门的商品策略师约翰·拉法奇(John LaForge)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黄金,白银及其他大宗商品长期熊市周期的早期阶段。

“我认为现在这个价格已经相当高了,”拉法奇对于近期黄金每盎司高达1370美元的价格评论说:“而你们还在根据当前的走势寻找着1400甚至1440美元的顶点。”这在他的眼里只是长期熊市中的一个短期反弹而已。

他对1800年以来的大宗商品市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得出结论:大宗商品市场在牛市和熊市之间有一个大型周期性移动,称为超级周期(super-cycle),在过去的216年中已经有了六次这样的超级周期。

大宗商品的牛市平均会持续16年的时间,而熊市则会持续20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因为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除牛市所造成的过剩现象。

他在6月的报告中写道:在这些超级周期中,黄金,白银,石油,铜和粮食等商品“经常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一起移动”。

而这一次牛市则始于2000年左右,在这期间他们都处于一个良性的循环上升阶段,但现在,尽管最近的金银价格都有所上涨,但他们已经开始处于一个下降通道上了。

据拉法奇分析,2011年贵金属就已进入了超级周期的熊市阶段,而农产品和石油则分别在2012年和2014年进入熊市阶段,他写道:“大宗商品价格交错下跌正是超级周期熊市阶段开始的典型特征。”

正如他所说的,黄金价格由2011年八月每盎司1900美元的高位下跌至最低1050美元,银价也从2011年四月近50美元的高位跌落至去年十二月时的14美元,分别录得45%和72%的跌幅。

好消息是,超级周期熊市的最坏阶段会出现在第一个五年,也就是过去五年黄金和白银所经历的情况。

坏消息呢?黄金和白银在未来的10至15年仍将处于熊市。“我知道索罗斯还在买入黄金,但正如MarketWatch的观察家肖恩·朗格卢瓦(Shawn Langlois)所说,追随他脚步的投资者们最近并没有得到什么回报。”

“有人说我们仍在加印货币,确实没错,但是这对金价真的会有实质性的帮助吗?“拉法格说:“很明显,现在世界上流通着的货币肯定比2011年多,但金价仍然从1900美元跌落下来了。”

如果拉法格是正确的,金银价格会回落到低点并在未来的很多年内持续低迷。对于贵金属的真正信徒,黄金和白银将永远闪耀,但对于我们其他人来说,股票,债券和现金足以应对未来十年大宗商品市场的损失了。

另一方面,贵金属市场专家拉里·埃德尔森(Larry Edelson)也表示,接下来金价进入牛市的可能性不大。

他指出,牛市的到来至少要有一波50%到70%的反弹作为支撑,也就是说金价必须在月底收于至少1040.50美元,然而直到目前为止,金价甚至无法冲破1386美元的关口。

并且由于英国脱欧这一突发事件,金价由跌势转为大幅上涨,这种周期反转是相当罕见的,所以市场也将很快回到正轨。

这张金价的数据周期图表,明显显示出十月份金价将遭遇急速下滑的趋势。

此外,即将到来的美元急速上行,也将导致贵金属市场的进一步下滑。“事实上,只要市场投资者都开始追逐同一样商品,那他离最高点也就不远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