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港通:开通技术无难题但时间未定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张晓琪 2016-07-14 16:0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达证券近日发表有关“沪深港通”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深港通”会使得优质蓝筹价值凸显。

沪港通对港股定价影响更大

由于A股换手率较高,沪股通的成交额在A股总的占比较低。信达证券以“沪股通”标的所在主要指数上证180和上证380指数为基准,计算“沪股通”成交额与上述两个股指总成交额的比例,该比例维持在3%上下波动,波动范围基本维持在1%。

由于港股换手率较低,港股通成交额与恒生大型股指、恒生中型股指成交额比例维持在10%左右,波动范围为5%。由此可知,从交易定价来看,“港股通”对港股的影响,要大于“沪股通”对于沪指的影响。

“沪港通”成交额集中度较高

根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沪股通”与“港股通”的每月前十大活跃个股,其成交金额在全部标的中的占比较高,均维持在30%左右。

从个股来看,A股投资者更偏爱交易港股中的腾讯控股、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而港股投资者交易主要集中的个股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和兴业银行,稀缺标的和金融行业受到关注度较高。

活跃资金南下北上,沪港通是否有先见之明?

根据“港股通”与恒生指数的对比,信达证券发现“港股通”资金在恒生指数上行趋势中反应较慢,在下跌趋势中同样反应滞后。“沪股通”对沪指反应同样呈现滞后现象。信达证券认为,“沪港通”资金呈现跟随市场的表现,二者均并未表现出对市场的前瞻性。

AH估值结构未发生明显变化

信达证券将“沪港通”标的个股的估值,进行区间统计,统计结果显示,“沪股通”市盈率众数分布区间为15-20倍,“港股通”为5-10倍。同时“港股通”更加集中。

对比市净率后发现,“沪股通”标的市净率集中在1-1.5倍之间,然后是2-2.5倍区间,而港股标的市净率主要集中在0.5-1倍,A股估值明显偏高,同时A股估值分散度较高,分化依然较为明显。

从估值对比来看,目前A股估值依然偏高,尤其是小市值个股估值尤甚。而港股估值整体低于A股。由此,如若“深港通”开闸,将进一步提升国内投资者对香港市场的关注。

技术无难题,深港通开闸时间未有定数

从技术角度看,由于沪港通上线在前,深港通开闸已经不存在难题,目前深港通上线前期测试已经基本完成。

但近期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高级副总裁表示,目前深港通的推出还没有明确时间。信达证券认为,“深港通”在2016年下半年上线概率较高,但具体时间难以估量。

港股标的扩容概率较高

从深港通标的选择来看,信达证券认为“深港通”的标的将包含深证100、深证300指数以及深证成指,同时包含A+H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个股。我国中小板和创业板均设置在深圳交易所,深港通的深圳个股标的,将为港股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新兴行业标的。

港股标的,信达证券认为将把恒生小型指数纳入,即未来深港通的港股标的,将包含恒生大型、中型、小型股指和同时在深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

QFII偏爱稀缺品种,低估值蓝筹股受到青睐

对比A股行业市值分布,QFII持股更多的集中在食品饮料、银行等行业,其次为家用电器和交通运输行业。信达国际认为,这主要是因为A股食品饮料行业,尤其是白酒,是国际投资领域稀缺品种,得到国际资金的青睐。

目前我国银行业估值明显偏低,不但在A股中估值最低,同时也低于国际市场银行业估值,国际投资者配置力度较大。家用电器和交通运输等蓝筹股也得到QFII的超额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