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球经济下行 广东省及香港须合作应对

来源:fx168 作者:Roy 2016-07-14 16:1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周四于(7月14日)举行的“2016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上表示,在过去半年,环球经济增长相当乏力,外围环境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英国公投支持脱离欧盟,令市场大为意外,而脱欧所带来的负面因素,尚未完全浮现,但是这个消息已经令到国际金融和外汇市场出现了震荡。

展望今年下半年,疲弱的环球经济受到多个变量影响。美国联储局加息的时间和步伐不明朗,各个主要央行政策分歧加深,世界多处地方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在外围环境欠佳的情况下,亚洲地区的经济发展也一定受到拖累。面对重要的挑战,广东省和香港必须继续通力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的健康发展。

曾俊华表示,香港是广东省多年来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地经贸关系密不可分。2015年粤港两地贸易进出口总额超过2000亿美元,占广东省进出口总额的20%。

曾俊华指出,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表示,要深化大陆和香港的合作,支持香港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广东省政府也在今年初的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继续深化粤港合作,未来将建设港澳优势产业集聚区和粤港澳青年创业创新基地,以及全面开展珠三角城市升级行动,连手港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