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成为中国海外并购最青睐目标国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7-15 15: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安永咨询公司7月14日发布的信息,今年上半年,中国投资者已宣布收购欧洲企业的交易额为724亿美元(约合652亿欧元)。交易数量达164笔,到年中已接近去年全年的水平(183笔)。另外,还有其它收购交易在筹备中。

在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步伐中,德国成为中国投资者最青睐的目标国。中国投资者共收购或参股37家德国企业,共收购23家法国企业,20家英国企业。中国对德国企业的投资额或计划投资额从去年全年的5.26亿美元(约合4.74亿欧元)跃升至108亿美元(约合97亿欧元)。

今年中国投资者在欧洲的前四大收购交易分别为:中国化工收购瑞士先正达,金额为440亿美元,但尚未完成;腾讯收购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金额为86亿美元;第三是美的计划收购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列第四位的是北京控股收购德国垃圾能源公司EEW。

安永咨询公司预期,今年下半年还将有大规模的收购案。中国国内市场增长放缓,投资者寻求专业化方向。而欧洲市场则有不少信托投资公司希望将手中的资产脱手。安永分析认为,中国投资者的兴趣所在不单是科技、机械企业,还包括医院、养老院、制药、生物科技等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