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股季度财报持续发布中 英国脱欧成各位CEO心头大患

来源:汇通网 2016-07-15 15:5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脱欧正成为分析师及参加美国公司财报电话会议(earnings calls)的记者的主要担忧因素,为今年下半年经济前景增添了另一重不确定性。

英国脱欧是摩根大通最关心的主题。作为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二季度财报靓丽。今年二季度,摩根大通季营收增至252.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值241.6亿美元。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戴蒙(James Dimon)表示,“我们希望政治领导人能够理智,给企业一些时间以适应新的现实,无论是什么。”

英国当地时间星期三(7月13日)下午,特雷莎·梅正式出任英国首相,成为继撒切尔夫人后的英国第二位女首相。特雷莎·梅上任后宣布了新内阁的人员组成,包括任命前伦敦市长约翰逊为外交大臣, 哈蒙德为英国财政大臣。

摩根大通高管强调称,很难预测英国脱欧对银行业务可能造成的影响,因为英国政府尚未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一旦英国启动该条约,英国将开启为期两年的谈判,并就从贸易到移民到人口及商品的自由流动等各方面重新与欧盟达成协定。

戴蒙表示,“如果不造成大的市场动荡该多好。但正如(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玛丽安娜-雷克(MarianneLake)所说的,英国脱欧将会产生一系列结果,但我们不会退出欧洲地区。”

美国银行——尤其是大的全球性银行及大投行——将会受到英国脱欧的冲击,因为总部位于伦敦金融城的非欧盟银行可能会丢掉允许他们与所有欧盟成员国合作的“通行证”。戴蒙在英国退欧投票前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如果英国脱欧,高盛可能会将其员工从伦敦转移至欧盟国家。

英国脱欧对美国银行业雇佣人数的可能影响:(总人数截止2015年12月31日)

银行受影响员工人数占总人数的比例可能受影响的员工人数英国雇员人数总人数
高盛4.40%1,6036,41036,800
摩根士丹利2.20%1,2505,00056,218
摩根大通1.70%4,00016,000234,598
花旗0.90%2,0008,000231,000
美国银行0.70%1,3865,545213,000

戴蒙表示,如果必要,摩根大通将接受在英国和欧盟更高的办公成本。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玛丽安娜-雷克表示,“事实是,现在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我们在未来几周、几个月甚至几个季度都会继续对情况进行评估,并作出相应的计划。”

由于英国公投前民调显示,支持留欧阵营占领先优势,英国脱欧震惊市场,英镑暴跌至31年最低水平。但是周四(7月14日),在英国央行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后,英镑大涨,录得英国脱欧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英国央行表示,将等待更多英国脱欧对经济影响的数据,然后再决定是否降息。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多数预期将在8月降息,届时将在其季度通胀报告中公布一系列新的经济预期。

而在英国央行宣布决定前,汇率市场预计英国降息的可能性为80%。

周四公布公司盈利报告的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CEO劳伦斯-芬克(Laurence Fink)表示,因我们身处超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加上英国脱欧及美国总统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手中的钱。

“他们很担心,投资者正在撤出市场,仅美国、中国和日本的银行储蓄就超过55万亿美元的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即便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也在其盈利报告中提到英国脱欧。该公司表示,英镑的大幅下跌——在公投后贬值约15%——使得该公司将缩减今年冬天美国/英国6%的运力。

达美航空的合资公司伙伴维珍公司同样在做运力调整。达美航空总裁爱德华-巴斯蒂安(Edward Bastian) 表示,“加起来,我们这个冬天的总体英国运力将同比下跌2%-4%。”

达美航空高官表示,英国脱欧后,美国购买前往英国的机票的人数已经在上升,而英国购买机票的游客人数则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