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尾盘翻红!沪指周线三连阳 下周再迎反弹新高?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6-07-15 15:5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7月15日),A股延续调整态势,多空双方谨慎!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尾盘艰难翻红,不过量能持续萎缩。至此,沪指本周涨2.22%,周线三连阳。外资本周连续五天净流入!

有市场人士指出,在成功收复3000点后,短期盈利机会频出有利于吸引更多资金入场,股指短期若有回调仍是低吸良机,预计下周仍有继续上涨基础,或将再创近期反弹新高。

今天早盘,沪指微幅高开,随后在高位窄幅震荡,盘中出现两次快速杀跌,创业板指早盘表现较弱,一度跌逾1%。临近午盘,钢铁板块等权重股爆发护盘,沪指受到提振企稳回升。午后开盘,沪指维持震荡,一度杀跌,量子通信板块强力护盘,沪指盘中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4.30点,涨幅0.01%;深成指报10823.21点,跌0.28%;创业板指报2263.78点,跌1.2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28亿元,深市成交3653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5681亿元,较前一日有所减少。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量子通信涨幅居前,神州信息、浙江东方涨停。次新股走势强劲,海气集团、丰元股份、科大国创等15只个股涨停。油气改革走强,仁智油服涨停,美都能源涨逾6%。航空板块走势疲软,中航机电、中直股份跌逾3%。国产软件走弱,中国软件跌逾3%,荣科科技、榕基软件跌逾2%。

沪港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5.4亿元,占比96.4%。截止A股收盘,130亿元额度的沪股通净买入4.53亿元。周四净流入7.43亿元,周三净流入5.57亿元,周二沪股通继续呈净流入18.14亿元,创逾一个月来的额度使用记录,加上周一净流入近16亿,沪股通连续五日大幅净流入超过50亿元。

资金面:A股两融余额连续四日增长。截至7月14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768.8亿元,较上日的8753.43亿元增加15.37亿元。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GDP同比6.7%,预期6.6%,前值6.7%。统计局表示,今年以来,在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和宏观政策效应不断释放的共同作用下,国民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奠定了较好基础。

2)中国外汇占款连降8个月,降幅有所扩大。央行7月15日公布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6月末,中国人民币外汇占款为23.63万亿元,环比下滑977.27亿元,已连续第8个月下滑,降幅有所扩大。此前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已连续7个月下滑,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曾大幅下滑。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今日公布数据显示宏观经济仍较稳定,大盘在3100点下方进行横向盘整,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虽处于震荡期,但盘中仍不乏国企改革等热点板块,料后市股指整体仍处于震荡上行趋势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