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乐观中国数据助新兴亚币走强 韩元周线领涨

来源:fx168 作者:Sarah 2016-07-15 15:5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7月15日)亚太时段,多数新兴亚币走强,因中国经济数据较预期强劲,进一步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亚币料周线上涨,追随强劲的股市走势。

中国超预期的工业和消费抵消投资增速下行的影响,使得二季度经济增速稳稳落在6.7%。

澳洲联邦银行(CBA)亚洲货币策略师Andy Ji表示,“中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肯定将缓和一些余留的不确定性。韩元、台币和泰铢料走强,因为本国指标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印尼卢比和马币可能因价值优势而升值。”

日内韩元周线涨幅在亚币中居前,一度触及近3个月高位,因资金持续流入当地股市,外资争相买入韩元。

台币触及11个月高位,因资金持续流入台湾股市,并且交易商抛售美元止损。出口商也大量买进台币用于结算。

台币兑美元本周周线涨1.1%。交易员说,基本未看到台湾央行入市干预以遏制台币涨势。进口商离场观望,等待台币进一步上涨。

泰铢也升至逾10周最高水位,受资金流入扶助,且泰国副总理称他并不担心泰铢的强势。

泰铢本周周线涨0.8%,印尼盾和菲律宾比索周线均上涨0.4%。

即便是在中国公布经济数据前,新兴亚币的人气就相当高涨,因亚洲股市在美股再创纪录新高的带动下升至8周高点。法国尼斯发生袭击案,并未妨碍投资者对亚洲资产的买兴。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目前为止韩元兑美元本周周线已上涨2.5%,涨幅超过其他亚币。

韩元兑美元周五盘初一度上涨0.6%至1,130.4,创4月20日以来最高水准,因韩国证交所的数据显示,外资已连续7日买超韩股,期间总计买入了逾2万亿(兆)韩元(18亿美元)韩股。

交易员称,韩国外汇当局疑似实施了干预以遏制韩元涨势。

马来西亚林吉特周线上涨1.8%,受资金流入该国债市提振,但周五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