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宏观数据坚挺 澳元汇率大幅蹿升

来源:汇通网 2016-07-15 16: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7月15日),受到中国宏观数据利好刺激,澳元汇率刷新10周高点。

北京时间12点45分,澳元兑美元报0.7652,高于周四同时刻的0.7630。

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7%,大规模刺激政策似已收到效果,实体经济已些许企稳。

中国国家统计局称,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高于前值6.0%的增幅。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Raymond Yeung表示,中国经济活动步伐重新提速,该行已略微上修中国GDP增幅预期。

不过他也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的逆流也在不断积聚,尤其是英国脱欧使得全球经济增速可能放缓。

他补充道:“英国脱欧预计对中国出口产生负面影响。其次,长江经济带遭遇大规模洪水,4个省份的经济活动将受到拖累,这些省份GDP占比全国总量约20%。”

下周,澳大利亚将公布二季度通胀数据。8月份澳洲联储是否降息将着重考量该数据表现。

一旦该数据表现低于预期,8月份降息的概率就将大幅飙升。

澳洲联储本月初暗示,他们正密切关注宏观面数据表现,以判定是否需要调降利率。之前,澳洲联储一直对货币政策前景持中性态度。之前由于一季度通胀过于低迷,澳洲联储已于5月份下调利率。

经济学家表示,近期就业数据坚挺,房价高企明显,反对降息的声浪愈发响亮。

AMP资本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说:“我们评估,若二季度通胀数据再度走低,澳洲联储就将在下月调降利率。”

北京时间14点15分,澳元兑美元报0.7626/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