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G20会议将首现成都 拟讨论合作防止英国脱欧影响扩大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7-18 16:2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获悉,英国决定脱离欧盟(EU)后的首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成都举行。这是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自诞生以来首次在中国西部举行。

参加成员有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各个成员国家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清算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洲开发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全球基础设施中心等国际经济组负责人。

主要会议内容为探索合作避免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继续扩大。预计会议将确认调动所有可能的政策来稳定金融市场并防止对实体经济造成打击。

据悉,7月全球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当地时间7月13日,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就任,并启动了新体制;7月26至27日美国将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7月28日至29日日本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同时还有恐怖袭击和土耳其的混乱等不安因素。这些不确定因素让全球市场关系人士更加关注即将到来的G20会议。

同时,金融市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6月23日英国举行公投后,英镑汇率急剧下跌,日元汇率飙升,一度升破1美元兑100日元,全球股市大跌。虽然市场混乱逐渐平息,但又出现意大利银行不良债权等问题,成为新的市场隐患。

此次会议上,预计美联储是否加息将成为焦点。

同时,会议还将讨论防止英国脱欧对实体经济造成打击的经济政策。美国和中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额巨大,如果英国脱欧引发贸易和投资缩水,很可能对已面临增速放缓的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造成更大打击。

G20预计将在关注市场动向的同时,确认有必要采取包括财政刺激措施在内的政策“总动员”。不仅是稳定外汇市场的无序波动,还希望在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和保护主义方面达成一致。

会议还将讨论国际性逃税对策,并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报告,批准制定衡量在逃税对策上不合作国家的新标准。不合作国家的“黑名单”最快将在明年制定,向避税港施加压力。因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会上还将围绕恐袭资金对策及土耳其等地的地缘政治风险交换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