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健林将斥巨资收购西布朗 英超中国老板命运各不同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18 16:4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获悉,英超球队西布朗现任老板杰里米·皮斯(Jeremy Peace)同意以1.5亿英镑的价格出售球队,英媒爆料买家为中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报道中虽未提及买家姓名,但指出其为中国富豪,又提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直希望收购英国俱乐部。而此前,王健林就已斥资4500欧元收购了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20%的股份。

西布朗上赛季英超排名第14位,球队成立于1878年,拥有近140年的历史,虽然其历史不如传统豪门辉煌,但也曾获得1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5次足总杯冠军、1次联赛杯冠军以及1次社区盾杯冠军。

英国媒体表示,这位“神秘的中国富豪”资产过十亿,若成为西布朗新老板,可能将成为英超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力量,与曼城、阿森纳等传统强队比肩。

此前英超已有过两位中国老板,2007年6月,香港富商杨家诚通过旗下的泓锋国际公司以1.65亿港币收购英超伯明翰俱乐部29.9%的股份,成为了球队最大的股东。

2009年10月6日,泓锋国际追加8.9亿港币,完全收购伯明翰,杨家诚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的首个中国老板。

不过在2011年,杨家诚因洗黑钱7.2亿港元,被香港法院判处6年监禁。服刑1年5个月后获准保释外出,向香港终审法院提出上诉。

本月11日,法官一致裁定杨家诚终审败诉,须实时重返监狱继续余下的4年半刑期。

6月14日,联合睿康集团以6000万英镑的价格正式完成了对阿斯顿维拉的100%收购,来自中国的夏建统成为俱乐部的老板和新主席。

阿斯顿维拉因其悠久的历史得到了许多英国皇室成员的支持,威廉王子就是其忠实球迷,另外该队的粉丝还有英国首相卡梅伦、影帝汤姆-汉克斯等人。

作为英超成立以来少数几只从未降级的球队,维拉上赛季不幸降入英冠,夏建统的第一个目标当然是让维拉重返英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