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旗:下半年中国或三次降准 有降息可能

来源:智通财经 2016-07-19 15:4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18日),花旗银行(香港)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张敏华表示,上半年中国内地经济增长较预期乐观,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大可不必,相信央行会进一步推行宽松措施,下半年还将降准三次,每次50个基点。

张敏华表示,花旗银行维持了今年中国内地GDP增长6.4%的预测,预计今年第三季度GDP增长约6.3%,第四季约6.2%。她预计明年年中,港股国企指数目标水平为9500点,沪深300指数将跌至3000点。

英国脱欧公投带来了持续而广泛的政治影响,除英国本国外,法德两国也将于明年举行大选,增加了欧盟内部的不稳定因素。

据此花旗表示,英镑跌势仍将继续,可能会跌至1.25至1.30的水平,至少要到今年年末英国政治局势稳定之后,才有恢复到公投前水平的可能。

脱欧公投之后亚市则有所反弹,因为市场资金正由欧洲转移至美国、亚洲及避险资产,重要避险资产黄金甚至将跑赢大市。预计短期内全球股市不会有太大升幅,将持续横盘整理,建议股债均衡组合分散风险。

美国方面,花旗预计其加息步伐将进一步放缓,下半年在12月才会有机会加息一次。全球央行会继续加推宽松措施,部分央行可能会降息。

张敏华表示,若美国加息,香港楼市也不会马上受到影响。而且目前低息环境更有利于购房者申请贷款,预计今年楼价会先跌后回稳,全年会上升3%,也利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表现。

近期,内地银根逐步宽松,新增贷款数字也有所上升,因此花旗认为,内地经济受人民币贬值担忧的影响不大,并将在下半年回稳。预计中国央行下半年会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每次下调50个基点,此外也有机会降息。

此外花旗预计,今年恒指目标水平为21500点,市盈率回到10.2倍的水平,略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这主要是受制于盈利的增长不高。市场预期下半年深港通可能开通,可能会帮助市场扩展深度,但不会马上有大量资金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