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软银高价收购ARM 专家却来泼冷水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7-19 16:1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获悉,日本软银已同意以234亿英镑(按最新汇率计2073.357亿人民币)收购芯片巨头ARM。软银将为每股ARM股票现金支付17英镑,较ARM上周收盘价溢价43%。18日,英国芯片厂商ARM也证实,该公司已经接受日本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234亿英镑的收购要约。

据了解,这是软银最大的一笔投资,也是日本企业至今对外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ARM架构已经应用到全球85%的智能移动设备中,其中有超过95%的智能手机都基于ARM的设计。现在,ARM正在成为智能硬件和物联网设备的标配。

今年2月,ARM发布了新处理器架构设计,主要针对5G调制解调器以及大容器存储SoC嵌入式设备,进而将成为未来人工智能AI普及的基础,可大幅降低功耗和成本。ARM公司CEO Simon Segars表示,只有当AI的成本和价格到了普通人能够承担的时候,才真正达到了人们期望的目标。

孙正义为什么要花高价收购ARM呢?

孙正义此前表示,“我想建立一家可以持续增长至少300年的公司,为了实现持续的增长,我们需要找到所有的潜在障碍并找到解决的办法。”其中,人工智能被孙正义寄予厚望。

对于人工智能,孙正义这样描述:“技术奇点已经开始出现,人工智能开始超过人类。即使人工智能超过人类,我们也不应该将它视为威胁。相反,谁如果可以从人工智能中获得最大好处,谁就有机会成为新时代的英雄。”

据悉,最近几年,软银一直在积极推进在机器人领域的发展,他们推出了Pepper人形机器人,并且还会不断提升公司的人工智能行业竞争力。

专家不看好软银收购ARM

在ARM宣布被日本软银公司收购之后,周一上涨幅度领跑整个欧洲股市,收盘时价格为16.75英磅,涨幅为41%。但软银公司却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宣布收购之后股价下跌一度达到11%,创下了2012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软银股票会下跌,来源于投资者对于目前软银的一系列投资行为的不信任。在抛售了阿里巴巴、Supercell以及Gunghoo的股份之后,软银开始了对于科技、媒体和通讯公司进行投资。在许多分析师看来,软银抛售掉移动游戏商股份而进入芯片开发市场,是一个不明智的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