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估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20 15:3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7月19日)公布了其对全球经济最新的展望,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至3.1%,明年则降至3.4%,均较4月时预测下降0.1个百分点,主要因为英国公投脱欧引发的不确定性和投资减少。

展望包括下调了英国、日本以及全球经济增速预估,保持欧元区和美国经济增速的预估不变,但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估。

IMF称,把英国2016年增长预测亦从4月时的1.9%下调至1.7%,明年增长预测则从4月时的2.2%,大幅下调至1.3%。

另外,IMF称,把日本今年增长预测从之前的0.5%下调至0.3%,明年预测则从萎缩0.1%上调至增长0.1%。

IMF又称,把中国今年增长预测从之前的6.5%上调至6.6%,仍预计明年增长将放缓至6.2%。

IMF维持欧元区2016年增长1.6%的预估不变,维持美国2016年增长2.2%的预估不变。

该组织称,如果不是受英国脱欧的影响,因欧元区和日本经济状况改善,可能会轻微上调2017年全球增长预测。

此外,IMF表示,如果英国与欧盟的脱欧磋商进展不顺利,金融压力加剧,出现其设定的“严重不利”替代情景,预计今明两年全球增长可能下滑至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