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英国信用评级面临下行压力 但仍保留信用优势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20 15:3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级机构穆迪在一份刚刚发布的报告中说,英国脱欧后其信用评级将面临下行压力,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英国经济增长并削弱政府财政。不过,英国仍保留着它的优势,包括其庞大的经济基本面和坚实的公共机构力量。

穆迪高级副总裁穆尔布罗纳(Kathrin Muehlbronner)表示“英国经济将在短期内显著放缓,如果未能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得到进入欧洲单一市场的权利,中期增长前景可能还将受到更大的打击。

穆尔布罗纳还补充说:“考虑到未来几年内可能出现的经济决策的数量及其复杂性,英国的有关机构将受到相当大的考验。”

穆迪预测,英国2016年的GDP增长率为1.5%,2017年则将接近1%。这些预测也考虑了其下行压力的因素,可以看出2017年的增长率明显下降。

穆迪预计英国政府将在今明两年放松财政政策,早前的预期是财政紧缩将继续。英国财政赤字还将保持比预期更高的水平,2016年占GDP的3.6%,2017年则占GDP的3.5%。

英国公共债务占GDP比率仍将维持在目前接近90%的水平,今年的资产出售项目不太可能立即兑现,然而2016年3月的预算中包括了超过200亿英镑的资产出售收入。

不过英国仍保留着不会被脱欧所影响的重要信用优势。英国是一个庞大的,多样化的,富有竞争力的经济体,具有较高的财富水平和灵活的劳动力及产品市场。

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是英国的公共机构力量,如长期建立起来的的严密的法律制度。英国央行的信誉将会确保财政的稳定,同时汇率的灵活性也将为英国的出口和外部稳定提供一些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