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6月通胀率升至0.5%超过预期 得益于飞机票大涨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20 15:3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统计局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5%,超过了分析师原本预期的上升0.4%。

另外,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英国6月PPI投入物价较前月上升1.8%,较上年同期下降0.5%。路透调查预估按年下降0.7%,按年降幅为2013年10月以来最小。数据公布之后, 英镑兑美元略微回升至1.32美元上方。

据英国《卫报》消息, 6月通胀数据上涨幅度超过预期,追平过去一年半以来的最高纪录之一,这主要得益于机票价格、汽油柴油价格、玩具和游戏业的价格上涨。

其中,机票价格上涨10.9%,创历史最高纪录。特别是欧洲航线上价格上涨,大批球迷涌入法国观看欧洲杯赛事,飞机票价大涨。与玩具和游戏(其中特别是电脑游戏)相关的娱乐和文化类价格增加了0.6%。

路透社评论称,日内公布的一系列英国经济数据总体表现良好,表明在6月英国脱欧公投前后,脱欧忧虑并未对英国通胀及物价水平造成明显负面影响,良好数据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英国央行8月宽松刺激的压力,料短线提振英镑,但其影响能否逆转英镑颓势仍有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