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令投资者尽成惊弓之鸟 资本市场“现金为王”

来源:汇通网 2016-07-21 16:1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脱欧后市场反弹,但是基金经理更加警惕风险。

标准普尔500指数自英国脱欧后触及低点以来,已经上涨了8.5%,但是并没有缓解专业投资者的忧虑情绪。根据近期美国美林银行(BofAML)基金经理最近的一份调查,在其目前的投资组合中,现金占比达到5.8%,自6月份以来即显著上升至一个新的高点,处于自2001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除了俗称“把钱压在床垫下面”这种持有现金的避险手段,投资者也通过股票对冲规避风险,股票对冲目前处于调查史上的最高水平。

实际上,恐慌是居高不下的。因为投资者仍认为全球金融状况将趋紧,尽管世界各地有近12万亿美元的负收益债务,同时美联储很可能在2017年之前都不会加息。

事实上,恐慌情绪如此之高,超过了合理的限度,以致于美银美林(BofAML)专家认为这将有助于刺激近期的市场反弹。

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申明中称,许多投资者认为财政政策过于趋紧,而四年来股市投资回报率首次跑输现金的状况也表明,财政宽松政策可能才是推动风险资产进一步走强所需的战略催化剂。

随着欧元区局势急剧变化,定位也在发生变化,银行和保险公司转移到美国的工业、能源、科技和材料等股票市场。

基金经理同时认为,所谓的“直升机撒钱”可能成为现实。与6月份的27%相比,这种举动成为现实的预期,现在有39%。所谓“直升机撒钱”的含义是政府将央行印发的钞票投放到经济领域以刺激经济复苏。

而与之类似,但力度稍轻的举动,则被称为“量化宽松”,即央行通过印发钞票购买债券,此举不同于通过操纵股票市场价格,不会产生太多的全球通货膨胀。

新兴股票市场的风险已经上升,已经触及了22个月的高位。此前,欧洲股市三年来首次同比守跌,而日本股市也曾触及过三年半的最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