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宁夏优化审查程序将土地审批时限压缩5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瑶 2016-07-21 15:2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夏减化流程将土地审批时限压缩50%

新华社银川7月21日电(记者于瑶)为简化土地审批流程、缩短建设用地报批时限,近期宁夏通过简化报件数量、实行网上审核、提前审查资料以及建立快捷会审制度等措施,使土地审批时限压缩50%。

据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介绍,针对土地报批材料多、各地组织材料慢、影响项目速度等问题,国土资源部门将原来20多项报批材料,精减为城镇、工业批次最多11项,单独选址最多14项。同时将原来的集中统一会审,改为土地、矿产、测绘三个会审小组,建立每周会审制度,对建设用地报件随报随审,使土地审查从20个工作日优化到10个工作日内完成。

实行网上审核是宁夏提高土地审批效率的重要举措。据了解,宁夏通过开发网上审核系统,实行建设用地全程网上审查办理,不仅规范和提高报件质量,还缩短因资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要求的补正时间。

为优化审查程序,国土资源厅还将内部的串联审查优化为并联审查,建立内部联动会审机制,审查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同时提前审查资料,确保在政府批转办理前,做好各类报件的资料审查、通知补正等工作,以缩短土地报批材料审查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