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冻结一马发展相关资产超两亿 涉及全球多家大行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21 16:3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加坡金管局(MAS)发布声明称,新加坡当局在调查与一马发展(1MDB)相关公司有关的资金流动之后,目前已冻结总额达2.4亿坡元(约合11.8亿人民币)的资产。

新加坡对马来西亚国有基金一马发展的相关调查始于2015年3月,现仍在进行中。声明指出,新加坡当局已冻结总额达2.4亿坡元的银行帐户和资产,并已向相关资金流经的国家寻求信息。

新加坡金管局称,对金融机构涉及一马发展资金流的调查显示,涉及数个国家和地区的多间公司和相关人士组成了复杂的国际交易网络,其中,新加坡某些金融机构在这些交易中起到了媒介作用,金管局方面将对其采取针对性行动。

金管局表示,数名相关个人的银行账户被没收,他们的物业交易也将受到限制,其中约1.2亿坡元的账户及物业,属于大马富豪刘德祖及其直系家属。

新加坡当局还从中发现,渣打(02888)及瑞银在新加坡当地的分行以及星展在与一马发展的基金交易中,都有监管失责的现象,在接纳客户及监察交易的程序上存在不足,在监测与汇报可疑交易方面也有所延误。

此外,对瑞士私人银行Falcon Private Bank新加坡分部的调查显示,该机构存在大量不符合反洗钱法规定的操作,另一家银行Raffles Money Change也被发现管理层的监管力度十分薄弱。

智通财经获悉,马来西亚主权基金一马发展公司早前已被美国司法部指控洗黑钱、欺诈等罪名,并要求没收其通过洗钱计划流入美国购买的超过十亿美元的资产,包括名画、豪宅、私人飞机以及对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主演的电影《华尔街之狼》的投资。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Tun Razak)的发言人表示,马来西亚方面将配合调查。一马发展则辩称其在美国无任何资产,由纳吉布的继子开设的《华尔街之狼》的制作公司也强调,该电影的投资资金全部为合法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