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方东英推出首批杠杆及反向产品 追踪印度市场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21 16:4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最大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资产管理公司——南方东英周三宣布推出首批杠杆及反向产品,追踪印度市场。

这次推出的南方东英Nifty 50每日杠杆(2X)产品及南东方英Nifty 50每日反向(-1X)产品,追踪NSE指数,提供每日表现的正向两倍或反向一倍的投资表现。

产品于港交所(00388)上市,以港元交易,初始价约15港元,上市前获得约1000万美元资金流入。杠杆产品的全年经常性开支比率预计为1.61%,反向产品为1.85%。

南方东英ETF及指数策略部高级经理李梓维称,相比传统ETF,杠杆及反向产品较适合捕捉短期投资机会,比起窝轮以及牛熊证的杠杆比率较低,也不会随时间贬值、没有隐含波动性(引伸波幅)或强制平仓风险。

理李梓维称虽然近日环球股市好转,但相信中长线而言,将会逐步浮现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及影响,而资金更会流向新兴市场、商品市场及债券市场避险。

他又指,新兴市场股市波动性亦较传统市场低,相信大众未来对新兴市场投资需求增加。印度股市增长快速,过去一年的表现更跑赢上证指数及恒指,认为投资者可抓紧机会于低位投资。

ETF指数策略部部门主管及执董和弦表示,公司推出印度杠杆及反向产品主要较适合投资者较短线投资,呼吁投资者了解涉及风险,而推出反向产品主要为投资者作对冲。

对于新加坡交易所已容许推出三倍杠杆及反向产品,她不认为杠杆倍数愈多更为吸引,相反而去视不同地区市场投资者的需要,但指若香港监管机构批准推出三倍杠杆产品,公司亦都会有兴趣去参与,未来再推出新产品或主要集中于商品及新兴市场。

智通财经获悉,截至6月底为止,NSE指数有50只于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成分股,其中包括银行业者HDFC Bank(HDBK.NS)、IT服务巨头Infosys(INFY.NS)等等;总市值大约30.33万亿印度卢比,占市场总流通量调整市值约65%。

香港证监会于今年2月发出指引,为较高风险的杠杆及反向ETF交易扫除障碍,但初期只容许追踪海外指数的产品,未来依据市场发展情况考虑扩至香港指数。此外,由于这类产品与传统ETF不同,故不能命名为ETF。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