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郭施亮:投资者抱着抄底心态去投资后果很严重

来源:凤凰网 作者:郭施亮 2016-07-22 08: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今年7月12日复牌交易以来,欣泰电气已经出现了连续8个交易日的跌停板走势。截至今年7月21日收盘,*欣泰报收6.27元,跌停封单依旧达到了42.58万手。

然而,对于这一家申请重新上市无望的上市公司,却在其复牌交易的过程中,备受各路资金的追捧。其中,从其复牌交易以来,其股票成交金额就显著异动,而从其复牌交易后的8个交易日数据来看,分别录得成交金额为4008万元、3821万元、2456万元、1584万元、709万元、454万元、684万元以及1222万元。与此同时,其股票换手率也持续活跃,在其复牌交易后的换手率情况来看,则分别录得了3.39%、3.59%、2.56%、1.84%、0.91%、0.65%、1.09%以及2.16%的换手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其复牌后的第8个交易日,其股票成交金额以及换手率水平,却较之前几个交易日有着一定程度上的提升动作,这确实让市场感到了疑惑。

那么,对于申请重新上市无望的上市公司欣泰电气,买入其股票的投资者,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投资心态呢?

实际上,面对欣泰电气复牌后的种种交易数据上的异动,一直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但是,从实际情况中,对于更多的购买者来说,往往是抱着抄底赌一把的心态去投资。更有甚者认为,因股价超跌,可能会存在部分资金的自救行为,并由此趁机抄底,试图获得一份意外的收益。

然而,对于这样一家上市公司而言,其后续申请重新上市的概率近于零,且管理层也作出了表态,即欺诈发行暂停上市之后,不能重新上市,而且创业板也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由此可见,对赌欣泰电气重新上市的可能性极低,且对赌胜率渺茫。

那么,对于近期盲目抄底的投资者,可以获得索赔吗?

众所周知,欣泰电气作为首家因欺诈发行而遭到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其保荐机构兴业证券,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且兴业证券也同意设立5.5亿元的先行赔付专项基金,拟作为部分补偿。

但,需要注意的是,兴业证券的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并非任何人都可以获得索赔。具体而言,自虚假陈述实施日起至揭露日或更正日之前买入欣泰电气的股票,而且在揭露日或更正日及以后因卖出欣泰电气股票或因持有欣泰电气股票,扣除市场风险因素所致损失后存在亏损的投资者,才可以获得专项基金的补偿。很显然,除了上述的时间点之外,其余投资者并未有获得索赔的资格,至于近期盲目抄底而陷入投资亏损的投资者,则需要自负盈亏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现行的规则,欣泰电气将会有两段交易时间段,分别为7月12日起的三十个交易日,以及深交所作出其终止上市决定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个交易日起的三十个交易日,而这一个交易时间段,也基本处于退市整理期过程,而在此之后,欣泰电气才会进入摘牌、终止上市等程序。

就目前而言,欣泰电气继续以巨单封跌停的走势演绎,料在这两段交易时间段内,能够真正打开跌停板的交易天数,却是少之又少。或许,待股价打开跌停板之际,将会是那些近期盲目抄底的投资者趁机抛出的难得时间点了。但是,到了那个时候,对于现阶段抄底的投资者来说,也是一次沉重的市值缩水打击。

时下,欣泰电气正以每个交易日10%左右的幅度下行,对于抄底者而言,就意味着其对应的持股市值每天以10%的速度缩水。与此同时,因该股跌停封单巨大,抛售的比例很高,则投资者一旦抱着侥幸的心态去抄底,无疑将会忍受着市值持续大幅缩水的煎熬。

或许,在现阶段,对于局外人来说,目前只能够做的,就是反复去提示风险,让更少的投资者踩中这一个投资陷阱。但,退一步来说,如果投资者依旧不肯重视这一问题,却继续盲目抄底乃至反复补仓,则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