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路透调查:86%大型日企预测日本经济将0增长或负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7-22 16:2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7月路透社企业调查显示,受英国公投脱欧的影响,半数以上的企业称有可能下调收益计划,超过86%的企业认为未来日本经济将处于0增长或者负增长状态。

考虑目前的经济情况,超过半数的企业认为政府需要实施5至10兆日元规模的刺激经济措施,并进行外汇介入,同时对于金融政策,很多企业表示没有必要追加量化宽松政策了。

据悉,路透于7月1日至15日期间对企业资金达到10亿日元以上的400家大型企业进行调查,其中260家回答了路透提问。

电机和汽车类公司未来的经济增长期待率为0或负数

对于外汇市场日元汇率,超80%的企业认为日元会升值。

对于英国脱欧后对企业的影响,61%的电机企业和57%的输送机器类企业认为英国公投脱欧会影响企业利润。

对于7月以后国内经济成长率,14%的企业同意日政府此前提出的,“国内经济在缓慢恢复”;62%的企业认为“基本处于0增长阶段”;24%的企业认为“有可能是负增长”。

企业需要5-10兆日元规模的刺激财政措施和外汇介入

考虑到目前的经济形势,多数企业认为政府和需要实施刺激经济措施和日银需要外汇介入,同时对于金融政策表示不期待。

对于政府,超过80%的企业认为需要实施刺激经济措施。其中31%的企业认为需要“10兆日元规模的刺激经济措施”;35%的企业认为需要“5兆日元”,14%的企业认为需要“1至3兆日元”。

对于日银,63%的企业认为需要实施外汇介入。但金融政策方面,65%的企业表示“维持现状就好”。

对于未来是否“涨价”问题,“正在讨论主要商品涨价”的回答数由今年2月的18%减至9%,下降了一半。

运输类机械类企业对此解释称,“现状没有涨价环境”。而机械类企业称,“因为日元升值,涨价已经变得不那么需要了”。

对于“降价”,7%的企业称“正在讨论中”,与2月相比下降了5%;84%的企业称“不考虑”。

对此有解释称,“市场并没有恶化到需要降价销售的程度”(其他制造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