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雅虎将转型为投资机构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勇 2016-07-26 16: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雅虎公司核心业务被韦里孙通信公司收购,意味着雅虎作为一家独立企业将不复存在。

雅虎和韦里孙25日发布协议内容,除了韦里孙收购雅虎现有网络搜索、电子邮件、即时通信和网络页面广告业务外,还涉及雅虎在这项收购案完成后的“去向”。

依照双方约定,交易涉及48.3亿美元现金,“不包含雅虎所持现金、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和雅虎日本公司股份、可变现票据、某些(对其他企业的)少数股权投资以及雅虎非核心专利”。

双方进一步约定,上述资产“将继续由雅虎持有,而雅虎在交易完成后将变更名称,成为一家注册并且(股票)公开上市和交易的投资机构”。

这项协议需要获得雅虎董事会批准,预期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落实。

届时,雅虎或许成为韦里孙旗下子公司,与韦里孙旗下无线通信运营商韦里孙无线公司和美国在线公司“平起平坐”;或者,因为韦里孙可能让雅虎运营业务与美国在线业务“整合”,以拓展移动终端业务,雅虎作为“品牌”都将不复存在。

按照2015年底股票市场交易价格推算,雅虎持有并将保留的阿里巴巴集团15%股份和雅虎日本股份分别价值大约310亿美元和85亿美元,远超过这家硅谷企业与韦里孙交易金额。

按照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25日的说法,“今天发布(雅虎与韦里孙交易)通知,是雅虎为分离旗下运营业务与所持亚洲股权市场资产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意味着加速雅虎转型的机会,令人兴奋”。

当天接受媒体记者连线采访时,梅耶声称,完成交易以前她将“留任雅虎”。至于交易完成以后的去向,梅耶没有提及,韦里孙不予答复。

雅虎1995年由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生杨致远和大卫·费罗创建,所运营的网站曾经是最热门互联网“门户”,所提供的搜索、邮件和即时通信以及网页广告服务先声夺人,堪称互联网时代的先驱。

如今,与雅虎同处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硅谷”的谷歌,在搜索、邮件服务以及广告业务方面远远领先雅虎,2004年创建的脸书(Facebook)移动终端和社交媒体业务也远领先于雅虎。梅耶2012年接任首席执行官,与多位前任相同,一直致力于雅虎“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