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中长期财政估算结果:财政赤字幅度扩大 600兆日元名目GDP目标难实现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7-26 16:0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政府26日举行经济财政咨询会议,内阁府于会上公布中长期财政估算结果。

数据显示,2018年度中央及地方基础财政收支约为10.5万亿日元(约合6687亿元人民币)赤字,赤字幅度(赤字与GDP之比)约为1.9%,与今年1月相比上升0.2个百分点。从数据看,将赤字幅度控制在1%左右的中期目标或将难以实现。

日本政府分析称,因延迟上调消费税率而引起的税收减少是赤字幅度扩大的主因。

另一方面,内阁府估算出2020年度赤字额约为5.5万亿日元,于今年1月相比减少1万亿日元,未能达到目标中提出的2020年度实现盈余。

对于安倍提出的600兆日元的名目GDP目标,内阁府还估算出,若经济增速能达到2%以上,预计将于2021年达成,若经济增速低于1%,预计即使到2024年也将无法达成。

同时内阁府还表示,若经济增长加快,预计2020年财年日本名义GDP为582.7万亿日元,若经济增长仍然疲软,预计将只有551万亿日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