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格罗斯:美联储已出现分裂 接近零利率不利于经济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7-28 16:0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王”格罗斯(Bill Gross)强调,美国接近于零的利率长期而言不利于经济发展,因为低利率会损害储蓄者获取回报的能力,进而对投资形成打压。

格罗斯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资本主义是不可能在接近于零利率的情况下真正繁荣兴旺起来。他称,落实到真实增长上,经济需要的是正利率,或者说接近于正数的真实利率,才能正常行使其功能。

美国联邦储备局周三议息后公布,维持现行利率不变。但该局则表示,劳动力市场已经呈现强势,其他指标也指向增长方向。对此,格罗斯表示,相信联储已经出现分裂。他认为联储局一些成员已经开始相信,接近于零的利率水平某种情况下对经济是个消极因素。

格罗斯相信,这些成员会更乐于加息25到50个基点,而不在乎股票价格短期内受到的影响。

他又表示,在联储局依然不加息的情况下,黄金、房地产和房地产投资信托等的价格会随着通货膨胀走高,投资者或能从该些市场获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