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银行压测结果周五公布 西雅那银行悬了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28 16:1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除了万众瞩目的日本央行议息会议外,本周五(7月27日)欧洲央行也将会公布意大利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必将引来欧洲市场的又一次大地震。智通财经预计,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将无法通过压测。

目前,意大利政府已开始对西雅那银行展开援助,包括筹集50亿欧元的资金,以避免该银行被国有化。

智通财经获悉,西雅那银行被视为意大利的“最麻烦银行”,已两次接受政府救助,涉及资产超过80亿欧元,但这些钱很快就被花费一空,其市值也跌至仅8亿欧元。

消息人士指出,此次救助必须力争在欧洲央行发布压测结果之前实施,否则在周一市场重开时,意大利银行股或将面临新的沽售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西雅那银行的问题仅仅是意大利银行坏账问题的冰山一角。瑞信预期,意大利银行业至少需要300亿欧元来解决目前的不良贷款问题。

无论如何,意大利银行业的命运都将取决于未来48小时。如果救助计划失败,将导致意大利首家主要银行陷入困境,并引发多米诺效应以及银行挤兑,最终可能导致整个银行业的崩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