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贷公司发展堪忧 上半年数量减百家总贷款降40亿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28 16:1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截至2016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810家,从业人员115199人,贷款余额9364亿元,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减少40亿元。

智通财经了解到,截至2015年末的数据,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910家,较2014年末增加119家,较2015年9月末减少55家,贷款余额9412亿元,2015年人民币贷款减少20亿元。

与2015年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全年增加百余家相反,仅今年上半年,全国小额贷款公司就关闭了100家。贷款减少的速度也大幅提升。

分地区来看,小贷公司数量最多的江苏省,从636家减少至634家(减2家);数量居次的辽宁省,从597家减少至580家(减17家),位居第三位的河北省,从480家减少至457家(减23家)。

安徽、内蒙古等其他省份的家数也分别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的小贷公司家数由427家升值436家(增9家),是屈指可数增加省份之一。

业内人士对智通财经表示,这一数据预示着小贷公司数量快速增长期已经结束。且由于供需状况改变,民间借贷的利率正在逐渐下滑,预期小贷公司整体业务量下滑趋势还将持续。

小额贷款公司是由自然人、企业法人与其他社会组织投资设立,不吸收公众存款,经营小额贷款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小贷公司贷款利率按照市场原则自主确定。上限放开,但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四倍。下限是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0.9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