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资产将于8月份完成上市改制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琳 2016-07-28 16:5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李欣28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改制准备目前已基本就绪,预计于8月份召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并在获准进行工商登记后,完成公司改制的全部工作。

“改制完成后东方资产将立即启动引入战投,但是具体时间表要根据资本市场的情况而定。”李欣说,按照监管部门要求以及信达、华融的经验,引进战略投资的比例在15%至20%之间,有可能选择包括资产管理机构、保险集团、综合金融集团、长线基金等机构投资者。

今年上半年,东方资产完成对大连银行的收购,将银行牌照正式纳入囊中,实现了金融全牌照格局。6月末,大连银行并表后,东方资产整个集团合并资产6649亿元,较年初增长62%,净资产835亿元,较年初增长23%。

据李欣介绍,东方资产改制后,除依法建立“三会一层”外,公司的26家办事处将翻牌为分公司。

作为国有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收购和处置坏账仍是东方资产主要业务。李欣表示,为进一步做好金融不良资产业务,今年二季度,东方资产放宽和扩大了部分办事处的业务授权,完善了考核机制,并安排了200亿元的金融不良资产业务额度。

截至6月末,东方资产当年已处置不良资产规模达448亿元,处置回收238亿元。从投放来看,该公司不良资产余额517.47亿元,占各类业务总投放余额的4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