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苹果支付用户数增450% 占非接触支付75%份额

来源:36氪 2016-07-29 11:0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7日,苹果苹果公司发布了201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除了营收状况、与滴滴合作以及投资AR市场之外,库克还谈到了Apple Pay。对苹果公司来说,Apple Pay带来的是好消息。到目前为止,Apple Pay在全美的非接触支付市场中占据75%的市场份额,让苹果在移动支付领域吃了一颗定心丸。

库克表示,在美国已经有300万家零售店可以支持Apple Pay,全球则已经有超过1100万家零售店支持Apple Pay。Apple Pay的用户数量每年呈450%的速度增长。苹果公司没有透露具体的用户数量,但是据悉每周的新增用户数在100万人次左右。之前,苹果公司表示,通过Apple Pay进行支付的交易额是一年前的5倍。

库克还特别指出,Apple Pay的主要作用并不是为了创造收益利润,而是为了向iPhone用户提供一个优秀的功能。虽然Apple Pay的使用增长量非常大,但跟苹果的总体用户群体数量相比,它的基数还是相对小了很多。

Apple Pay是苹果公司在2014年推出的支付方式,用户可以将自己的信用卡或借记卡信息添加到iPhone的“钱包”应用中。用户可以使用iPhone或Apple Watch靠近使用NFC技术的终端设备,无需接触,就能完成支付。

用户也可以使用Apple Pay完成App内的支付行为,今年年初,苹果公司宣称要将Apple Pay服务应用于移动web端。

之前外媒报道称,苹果正努力将Apple Pay推广到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库克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中提到,在所有使用Apple Pay进行支付的交易中,一半交易额都来自美国之外的其他市场。目前可以使用Apple Pay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瑞士、加拿大、法国、新加坡和中国(2015年12月18日进入中国)。

Apple Pay的竞争对手有Android Pay和三星智付,目前,Android Pay在美国和英国都开展了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