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国二季经济增长意外重陷停滞 因消费者支出低迷

来源:汇通网 2016-07-29 14:1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国统计局周五(7月29日)公布,第二季法国国内生产总值持平前季,增长率意外重新陷入停滞,受累于消费者支出低迷和企业投资下滑。

此前路透调查的34位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为第二季经济较前季增长0.2%。低于今年第一季修正后的增长0.7%。最低的预估值是增长0.1%。

作为法国增长主要引擎的消费者支出当季并未增长。洪水、罢工和围绕一项劳工法的街头暴力抗议拖累了消费者支出。

具体数据还显示,第二季企业投资较前季下降0.2%。

法国国家统计局称,国内需求持平,外贸给GDP贡献0.3个百分点的增幅,因进口降幅大于出口。

法国财政部长萨潘在一则声明中称,该数据“令人失望”,反映出前一季度增长极为强劲,以及炼厂罢工等特殊因素。

但他说,政府维持对2016年全年经济增长1.5%的预估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