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避税天堂们究竟从美国政府手里拿走了多少钱?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29 16:0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的营业税和所得税最高都在40%左右,但是到了实际支付税款的时候,大型企业往往跟街边的杂货铺有着完全不同的路数。

许多跨国公司利用其全球影响力,将其部分资产和利润转移到所谓的离岸避税天堂。这些国家有着全球最低的企业所得税率,大大降低了这些跨国公司必须支付的税款总额。

下面的图表列出了30家拥有最大海外资产的美国企业,苹果公司以1811亿的海外资产和592亿的递延所得税荣登榜首。榜单上还有许多熟悉的名字,包括微软、谷歌、百事可乐、可口可乐和沃尔玛。

换句话说,如果这些公司上万亿美元的海外资产留在美国的话,美国国税局每年将会多出数千亿美元的税款,几乎相当于美国全年国防预算的一半。

智通财经获悉,一部分小国为了吸引国外投资,以超低的营业税作为卖点,使欧美发达国家的大型跨国企业为了避税蜂拥而至,纷纷在这些国家建立子公司,这些国家也被称为“离岸避税天堂”。

最著名的离岸避税天堂包括百慕大和开曼群岛,美国企业的离岸子公司有60%都建在这两个地区。2010年这些美国企业所宣称在这两个地区获得的利润总额达到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600%。

通常情况下,离岸避税天堂都是一些很小的国家或地区,因为人口较多的国家无法从低企业税率中获得太多好处。然而,现在一些中等规模的国家也已成为著名的离岸资产目的地,例如爱尔兰,瑞士以及荷兰。

2008年到2014年期间,全球500强企业的离岸资产总额已经增加了一倍,苹果公司的离岸资产更是比去年多出了700亿,这已经对美国联邦政府的税收收入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本文图表数据源自国外网站Valuewalk)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