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央行专家:增长仍将保持合理区间 全球流动性趋紧无碍国内

来源:FX168 作者:Sarah 2016-07-29 16: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7月29日)中国央行(PBOC)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指出,全球流动性将略有收紧,但不会对中国产生较大影响,国内流动性充分,中国依然会在新常态下保持经济增长的合理区间。

姚余栋在一次论坛上表示,当前主要央行提供的流动性不能够满足全球经济增长需要,唯一的解决办法是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和其他国际货币共同提供全球流动性。

姚余栋在谈及英国脱欧的影响时称,预计未来美联储(Fed)对升息将会更加谨慎,较大概率是在今年12月升息。欧洲央行(ECB)继续维持宽松政策,但宽松力度不及欧元贬值力度,导致流动性下降。

而英格兰银行加大宽松力度,但在全球货币供给量很小,日本央行(BOJ)也会加大宽松力度,从而压制日元升值,对全球流动性的中期效果比较中性。

尽管全球流动性趋紧,但姚余栋表示,中国国内流动性充分,基本不受外界影响,应抓紧时间,落实好中央的供给侧结构,特别是“三去一降一补”。

此外最近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存在一些必须高度重视的风险隐患。下半年要坚持适度扩大总需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注重相机、灵活调控,把握好重点、节奏、力度,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宏观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