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依赖逐渐摆脱,澳洲联储本周行动待观察

来源:汇通网 2016-08-01 15:5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1日)亚盘,中国官方和财新7月份PMI数据分歧显著,但并未在澳元市场掀起大的波澜,澳元兑美元汇率基本守住隔夜涨幅,目前交投于平盘附近。美国二季度GDP大幅不及预期之后,日本方面又传出养老金巨亏的噩耗,美元兑日元汇率或将重回100大关下方。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6月回落0.1个百分点;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7月录得50.6,超过6月2个百分点。

本周二,澳洲联储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大部分分析师倾向于预测会降息至新低1.5%。路透调查的49位分析师中,有38位预计会加大刺激力度,主要是为了抑制通胀的放缓。银行间利率期货走势显示,澳洲联储采取行动的概率约为60%,年底前降息的概率则为100%。

但花旗集团周一撰文预计,澳洲联储联储本周决议会令人失望,投资者应该逢低做多澳元。

花旗认为,澳洲的低政治风险、高信用评级以及明显的正收益率,令澳元受到追捧。澳元目前的汇价比前些年1.10水平的时候有吸引力得多,这会令长期投资者对近期市场和政治环境做出反应从而令澳洲资本流入大幅增加。边际利率下降或澳元温和走高并不会改变目前的澳元优势及基本估值方式。意外向好的澳洲CPI数据也给了澳洲联储隐忍的空间,本周的决议结果或许会令看空者失望。

日本养老基金管理机构29日公布2015财政年度养老基金管理报告,显示亏损高达5.31万亿日元(约合512亿美元),为金融危机以来最大亏空。媒体和在野党阵营指出,这都是首相安倍晋三“玩股票”惹的祸,要求就巨额亏空追责。

美元兑日元1小时周期上看,前期低点102.72跌破后汇价反弹确认有效,短期内务必站上该价位方能止跌。日线级别上,MACD指标零轴下方附近死叉,预示趋势性下跌行情即将上演。

澳元兑美元1小时图上,上行通道形成。日线图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KD指标快线上50,多头卷土重来势不可挡。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上看,汇价区间内向上格局运行,受到中期区间上沿的阻力,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有限,周线结构继续反抽此前破位的上升趋势线和布林带中轨;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目前短期震荡区间在1.3100-1.3340,再上方阻力位在1.3530,小时图上看,上周创出短线新低1.3055获支撑一直以震荡向上格局运行,但上行小幅创新高遇阻即爆发出非常强的回调动能,限制了短线涨势的进一步展开,

北京时间14点47分,美元指数报95.69,澳元兑美元报0.7591/9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