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二季度GDP增长远低于预期 贵金属原油应声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8-01 16:1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远低于预期,因为库存自2011年以来首次下降,但在消费者支出的激增表明其经济仍具有潜在力量。

北京时间周五(7月29日)晚间,美国商务部发布的GDP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1.2%,较第一季度的1.1%有小幅增长,但远低于预期的2.5%。

美联储周三曾表示,经济前景短期风险已经开始“缩水”,但库存下降对本季度的GDP增长仍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并且仍将持续作用。

不过库存的下降可能将在今年的剩余时间内刺激产出,而占美国经济活动超过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则录得4.2%的增速,这是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的的最快增速,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支撑了第二季度GDP的增长。

尽管增长率可能难以持续这样的水平,但经济学家指出,目前日益趋紧的劳动力市场以及不断上涨的房价上涨都会在今年的剩余时间巩固消费者支出的水平。

受美国GDP表现不佳影响,美元指数暴跌,一度刷新三周低位至95.69,贵金属及原油期货应声上扬,金银一度涨逾1%,原油则一度收复日内全部跌势,但目前已回归此前低位。

美油8月期货

黄金价格

白银价格

另一方面,由于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让市场大失所望,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加息概率下降,其中9月加息概率由26%降至22%,11月加息概率由29.2降至23.7%。

对此,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科斯特格(Thomas Costerg)指出,美国经济状况仍在不断改善,尤其在住房与消费领域,但商业投资较为疲弱。GDP出现接近2%的增长,并不会让市场过于振奋或恐慌。

美联储高级官员威廉姆斯也指出:美国GDP增速的放缓状态已证明将长期存在,利率的新常态较以往低得多。预期利率路径将趋于平缓。

他还补充道,美联储的目标是以可预见的、循序渐进的方式调整利率,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非常低,未来几年将逐步提升利率。

而德意志银行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拉沃格纳(Joseph LaVorgna)则表示:“消费者支出看上去很美,但问题是经济的总体形势依旧疲软,仍将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美联储的谨慎目前看来是正确的。”早前该专家就曾预测第二季度GDP将仍保持在1%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