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启动春节小镇建设 打造中华民族文化品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兆波 2016-08-02 15: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中华春节符号全球推广委员会秘书长刘祥法在研讨小镇建设时说,在山西平遥筹备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春节小镇已经启动。春节小镇将注入春节嘉年华(高科技庙会)内容,使之成为类似迪士尼的百姓喜闻乐见的旅游景点。同时,将在国内外建设30个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春节小镇。

据介绍,当前,建设特色小镇成为一种潮流和成功实践。国家住房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浙江省率先发展了两批约80个特色小镇,这些特色小镇传承了地域特色,差异化产业发展也欣欣向荣。刘祥法说,中华春节符号全球推广委员会发起春节小镇建设责无旁贷,这是旨在打造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韵味,充满产业、文化、生态魅力,新颖而富有生命张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春节小镇,它集结中华春节符号授权产品,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品牌平台。

刘祥法说,春节小镇建设将秉承浙江小镇的发展理念,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近期在全球范围内征集的中华春节符号授权产品将入驻春节小镇、春节动漫庙会,让更多的加盟企业或者团体在春节小镇平台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得到价值的实现。一是提升品牌效应,使之成为世界品牌的成员或产品;二是进入高端平台,春节符号平台是集春节小镇、动漫影视、嘉年华(高科技庙会)、博物馆、主题馆、博览会(论坛)、产业园、产品研究院等为主要项目的综合性、国际性的高端平台。三是扩大销售,授权产品除了本身原有的销售渠道外,可进入所有平台的销售,还可随国外销售渠道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文化、设计、城建等部门的专家学者认为,春节小镇将着力促进落实搭建社会资源集结平台,推动春节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的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有品格、有品质、有品牌的国际文化符号,使中华春节符号进入世界一带一路市场,培育中国相关行业产业市场领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