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西工业增加值再现正增长 装备制造业成拉动主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晓媛 2016-08-02 16:1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该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是2014年9月份以来第三个正增长月份,其中装备制造业增长31.7%,拉动增加值2.9个点,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第一主力”。

受煤炭形势低迷影响,山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自2014年9月以来持续在负区间运行,仅在2015年11月、今年3月出现正增长,增速分别为0.1%和1.0%。山西省统计局相关专家表示,6月份山西工业增加值再度实现正增长,主要依靠装备制造业的拉动,其中最大的功臣是富士康。

据了解,富士康集团在山西省设有3家企业,主要从事手机零组件制造与组装等业务。上半年数据显示,富士康3家企业的总产值占到山西装备制造业的四成,利润则占到八成以上。1月至6月山西手机产量同比增加4.8%,仅6月份当月,山西手机产量达235万台,同比增长189.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