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2015/16财年召回问题商品同比增加1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博 2016-08-02 16: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2日发布数据报告,2015/16财年该机构召回存在问题的商品670件,比上一财年增加12.4%。

数据显示召回商品增长幅度最大的是食品和生活类用品,2015/16财年(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召回123件商品,比上一财年猛增73%。

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副主席迪莉娅·里卡德说,这些被召回的食物和生活用品中,有些食物没有明确标明食品中的过敏原,如坚果,鸡蛋等。还有商品被污染,一些商品中有金属屑、塑料屑残留,一些商品有大肠杆菌和李斯特菌超标等情况。

报告显示,2015/16财年体育和娱乐用品召回商品从44件猛增到79件。在这类问题产品中影响最大的是悬浮滑板车。“我们已经召回20辆悬浮滑板车,”里卡德说,“在由于悬浮滑板车充电过热引起的火灾中,已经有6栋房屋被烧毁。”

报告说,召回商品的速度受产品价格、产品寿命和客户预留信息所影响。里卡德表示召回商品的通知最为重要。通知发出后6周至8周时间里,有超过80%的商品会被消费者返回。而召回商品的价格也影响消费者。竞争和消费者委员统计,有70%的消费者会退回商品价格超过25澳元(约合125元人民币)的被召回商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