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VR硬件“三强”入场 最强应用仍待开发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琳 2016-08-02 16:2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VR头盔领域的最后一强索尼终于揭开其10月即将上市的PS VR的神秘面纱,并开启预售。至此,VR头盔领域Oculus、HTC(宏达电子)Vive以及索尼最终形成三强鼎立态势。硬件悉数入场占位,但体验感和沉浸感才是王道。业内人士认为,在VR内容领域,究竟是游戏、购物,还是影视、培训,似乎“最强应用”仍不知花落谁家。

VR最早虽然在游戏领域崭露头角,但最终是否仅仅火在游戏却不得而知。今年7月下旬,淘宝在上海开启“造物节”,并用6个房间进行VR购物体验。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房间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记者带上VR头盔发现,眼前是内衣和包包的三维图像,通过手柄可以拿起衣服和包包,还可以360度旋转观看细节,选择款式和颜色。当点击买家秀等按钮后,视野中出现服装发布会现场画面,模特穿着同款内衣进行展示。只需在空中点击,就能随时购买。

消费者何时能在手机淘宝上轻松VR购物?阿里巴巴GM Lab负责人袁岳峰告诉记者,现在有三方面因素不成熟:一是从消费端看,VR头盔普及率太低;二是从供给端来看,三维商品的量还不多,而且一个三维商品制作成本在百元左右,还不够低,商家积极性还有待培育;三是从平台来看,生态链也没有完全搭建好。因此VR购物目前还在体验阶段。

而在行业应用领域,风投正在加速布局。松禾资本合伙人伍经纬认为,硬件巨头占位完毕,或将成为VR普及乃至爆发的一个拐点。4K视频更多使用,硬件价格降低,这意味着2017年左右就可以用非常便宜的介入设备,让手机变成移动终端。“这是VR大量流通重要的转折,移动端可能在未来12个月出现拐点”。

伍经纬说,松禾正在交割的项目一共投了19家公司,分布在游戏、泛娱乐和行业应用三大块,这其中既有游戏内容公司、发行公司,也有专门做电子竞赛的公司、硬件企业,也有很多投资VR直播和录播技术的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VR等很多技术犹如一个集合体,可以将视频、交互界面等多方面的技术融合起来,最终发挥协同效应,在多个领域同时开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