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七月跌幅创纪录 分析师预计将于明年反弹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8-02 16:2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七月份,原油价格创下了今年的最大月度跌幅,两大原油期货月跌幅均超过10%。但分析师表示,目前已经看到了油价将在明年反弹的迹象,并建议投资者“不要放弃希望”。

由于汽油库存的持续增长导致了原油供应过剩的问题难以消除,原油价格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经锐减了超过五分之一,美油已经从六月初40.06美元的高点暴跌了22%。

油价的急速下滑也使得世界各大石油公司,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皇家荷兰壳牌公司的收益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他们的股价也能清楚地反映出这一变化。

然而,彭博调查20位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全球石油的平均价格将在2017年达到每桶57美元的水平。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迈克尔·薛(Michael Hsueh)表示,原油供应过剩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恢复平衡,这意味着价格上涨只能循序渐进,并预测美油将在今年的第四季度保持在平均49.50美元的水平,并在明年突破50美元大关,维持在53美元左右。

薛补充道:“原油市场的再平衡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油价的跌势可能还将持续到2017年的第二季度,但这种跌势对于拉低全球库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英国能源顾问公司Wood Mackenzie的首席分析师弗劳尔斯(Simon Flowers)表示,石油公司投资的削减将在2020年达到1万亿美元,这可以说是一个“定时炸弹”,最终将推动价格强势走高。

弗劳尔斯补充说,如果价格开始上升,第一受益者将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贝克休斯公司(BHI)2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六月初至今,美国的活跃钻井数已经增加了58台至374台。

荷兰银行能源经济学家范克里夫(Hans Van Cleef)则指出:石油公司投资的减少甚至可能在今年年底就提前影响供需平衡。缺乏投资“将对全球供给产生巨大的影响”,一旦市场意识到供过于求已经消失,原油短缺已经迫在眉睫的时候,“将给石油价格一个巨大的推动力”。

两大原油期货今日高开,但午后继续承压走低,美油已跌破40美元关口。截至北京时间15:48,布油10月期货报42.11美元,下跌0.03美元,跌幅0.07%。

美油10月期货报39.97美元,下跌0.09美元,跌幅0.2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