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28万亿日元刺激措施细节:包括13.5亿财政措施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8-02 16:2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日,彭博社援引执政党议员在内阁会议前讨论的草案称,28.1万亿日元经济一揽子方案中将包括13.5万亿日元的财政措施;7.5万亿日元的新增国家和地方预算开支;还有6万亿日元低息贷款(用于为国有公司项目筹集资金的zaito融资)。

而其中的13.5万亿日元财政措施中,3.4万亿日元用于改善人口结构的措施; 6.2万亿日元用于基础设施; 1.3万亿日元用于减轻英国脱欧风险,帮助中小企业和地区;2.7万亿日元用于熊本地震和2011年东北地区灾害的救灾措施。

据了解,28.1万亿日元的刺激规模是自1992年以来的第三高水平。对于如此高的刺激政策规模,SMBC日兴证券驻东京首席市场经济学家丸山义却认为,刺激计划对于经济的影响或许有限。

他称,“对于经济的影响关键在于政府的实际开支到底会有多少,因为实际开支可能不会有28万亿日元那么大,若数年间的实际财政开支大约只有5-6万亿日元,那么提振经济的作用或许有限。”

有消息称,周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将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会面,以确认政策协作。然而,日政府和日央行的合作关系可能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和睦。

此前,安倍选在日本央行会议的前一天公布了刺激经济政策规模,瑞银驻东京经济学家Daiju Aoki认为安倍7月10日选举后仅仅几周内编制刺激方案并于央行会议的前一天宣布一些刺激方案细节,也是有意向日本央行进一步施压敦促其扩大刺激措施。

但上周五日央行却没有配合安倍,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宣布维持QQE规模不变。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对此也认为日本央行显然不愿更密切协同实施财政及货币政策。

对于刺激经济政策对于日元汇率的影响,德意志银行表示,无论规模有多大,财政刺激计划料无力令日元走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