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产业迎来修正期 数据分析市场今年增速达14%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8-03 16:1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的《资金树报告》,今年上半年共有1972笔投资,低于去年同期的2318笔。其中,软件业的形势继续良好,成为吸引风投资金最多的行业;然而风投资金正在变得更加集中于少数企业,基本上正在从早期投资转移向后期投资。

大数据产业正进入整合阶段,前几年出现过的超级交易,比如Cloudera在2014年的7.4亿美元融资,Hortonworks在同年的1.5 亿美元融资,今年不再见到。2013至2015年间涌现不少大数据初创公司,从数据分析、可视化、数据整合到自动化,某些领域的技术供货商或已过剩,迎来修正期也很正常。

不过,商业智能和可视化领域前景仍很广阔,同时自助服务正处于另一种“引爆点”。更值得注意的是,大数据行业普遍使用的都是开源软件,有很多大数据项目一定要靠开发人员把不同的软件统合在一起;企业若试 图在大数据世界沿用传统的软件授权和产品开发模式,恐怕并不容易。无论如何,大数据产业依然属于新兴事物,据专家预测,大数据软件产品将逐渐摆脱目前的 “蛮荒”阶段,在未来几年中变得更加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对大数据的使用情况(体量已开始以EB计),完全没有表现出减速的迹象,大数据正陪伴着人类智能生活迈步前进,有人预言到2020年,每个地球人每天将产生超过1GB的数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统计也显示,数据分析市场今年增速达到14%,可见大数据产业仍然方兴未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