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度统一消费税 莫迪称此举具“突破性”意义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8-04 16:0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度议会上院联邦院周三以203比0的票数一致通过创立全国统一消费税的提案。该提案在最初提出近30年后终历史性获得通过,这标志着莫迪自2014年上任以来取得最大改革胜利。

莫迪通过一系列tweet短文向上院立法委员发出“贺电”,称此举“具有突破性意义,我们可以携手带领印度通往新的发展高度。”

印度长久以来因地方经济割据而致经济发展备受障碍,拟推行的商品及服务税(GST)统一税率后,可以减少经济决策的扭曲现象和推动更多人依法纳税。

印度政府希望商品及服务税从明年4月起开始实施,能把经济增速最高提振2个百分点。据悉,决定印度通胀水平的一篮子商品中,约1/3都在GST的征税范围。

一旦统一拥有12.4亿人口的消费市场,实际为本地公司和外资在全印度开展业务创造了极大便利。以往印度内部存在10多种不同相关税制,实际上提高了印度各地区间的物流及经营成本,大大降低整体发展的经济潜力。然而,此影响不会实时见效,短期内或可能会出现混乱情况;下一步要看印度执行这一税制改革的效率如何。

然而还有诸多技术性细节有待确定,印度财政部部长Hasmukh Adhia 也承认:“这仅仅是个开场,真正的困难还在后面。”

政治风险咨询公司美国欧亚集团分析师Sasha Riser-Kositsky称,此次税制改革对印度的经济影响不会立即显现,印度各地方真正执行统一税率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后对经济的拉动才能真正显现。

外资公司则纷表欢迎。微软印度称印度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沃尔玛印度表示印度在改革方面迈出极其重要一步。

高盛6月份就唱好印度未来作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的潜力,称印度是未来20年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消费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