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央行:下半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适时预调微调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8-04 16:0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日至3日上午,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召开。会上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一是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水平合理充裕,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三是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四是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民间投资的支持,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五是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六是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七是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八是扎实推进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

上海证券本周二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平稳,货币增速不会持续下滑。英国脱欧带来的海外货币宽松环境延续,短期有所强化,国内资本外流的压力有所降低。为对冲基础货币投放不足给货币保持平稳的压力,未来降准的概率在加大,预计未来1-3月内降准会出台概率,当然降准只是"对冲"性的,并非表明货币政策转向宽松。

而国金证券表示,下半年以稳为纲的主旋律下,财政宽松空间较大,货币宽松可能性仍然存在。7月PMI指数滑至收缩区间,表明稳增长压力上升,考虑到短期内人民币汇率的稳定,为货币政策边际宽松提供了时间窗口;如果7月份信贷数据确如预期般表现疲弱,那么8月货币政策存在边际放松的内在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